上海自贸区注册公司

怎么开外贸公司的具体流程

来源:web  时间:2018-03-19 18:08:30

  我国是最大的出口贸易以及第二进口贸易国家,2016年,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4.33万亿元人民币,而随着一带一路的政策,外贸行业也逐渐复兴。那么如果想开外贸公司,怎么开外贸公司的具体流程可以了解一下。

  开外贸公司,最好有进出口经营权,不然就得委托代理进出口贸易了,而且需要注意的是,外贸行业,有些商品是需要许可证的,例如食品。那么开外贸公司的具体流程可以参考如下

  开外贸公司的具体流程

  1.核名 到工商局去领取一张“企业(字号)名称预先核准申请表”,填写你准备取的公司名称,由工商局上网(工商局内部网)检索是否有重名,如果没有重名,就可以使用这个名称,就会核发一张“企业(字号)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”。

  2.申请执照 可选择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资料提交,线下提交前可提前在工商网上进行预约,需5个工作日左右(多数城市不需要提前预约)。法定申请材料经审查核准通过后,可以携带准予设立登记通知书、本人身份证原件,到工商局领取营业执照。需要注意的是,在填写公司章程中的经营范围时,需要填写进出口业务。

  3.凭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到专业刻章店刻印公章、财务章,正规的章是到公安分局备案过有刻章卡的;(1-2个工作日)。刻章费用200-500元

  4.营业执照和印章办理完毕后,即可去银行开立基本户。

  5.凭营业执照、法人身份证、公章到所在区的国税或地税分局办理税务登记。

  6.社保开户,公司注册完成后,需要在30天内到所在区域管辖的社保局开设公司社保账户,办理《社保登记证》及CA证书,并和社保、银行签订三方协议。之后,社保的相关费用会在缴纳社保时自动从银行基本户里扣除。

  之后还得去办理进出口经营权,去外经贸局外贸科进行备案,取得《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》后,继续以下步骤

  (1)到所在地海关注册登记;

  (2)到所在地外汇局,取得核销号码;

  (3)省海关金关中心ic卡录入;

  (4)省技监局网上认定盖章;

  (5)所在地工商局、税务局网上认定盖章;

  (6)省海关金关中心开卡;

  (7)所在地外经贸局网上审核盖章;

  (8)所在地外汇管理局审批盖章;

  (9)材料送回所在地海关审核认定;

  (10)海关ic卡开通使用;

  (11)企业将海关注册登记书传真到市外经贸局以便今后统计管理。

  开外贸公司,具体还得根据行业,有些行业有注册资本要求,有些行业需要许可证,有些行业还要资质,所以关于开外贸公司,还是咨询专业的代理公司, 就是专业代办注册公司,可以轻松帮助客户开外贸公司,非常的方便快捷。





上一篇:注册外贸公司需要什么条件

下一篇:2017年上海注册外贸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