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自贸区注册公司

注册公司,首先要注意什么?

来源:上海自贸区注册公司  时间:2019-01-25 15:12:59

  一、公司证件还没有办齐是不是不用交税?公司都没有业务是不是不用交税?什么时间报税?

  1.公司营业执照和税证只要办出来,就必须申报公司税务。例如一个公司的税证是2014年9月30日,那么10月1号至15号报税期就需要申报国税,地税;

  2.一个公司如果没有业务也需要每个月正常报税(零申报);

  3.公司的税都是下月报上月的税(每月1号至15号,节假日顺延)。

  二、基本户和一般户有什么区别?

  国家规定一个公司只能有一个基本户,但是一般户可以有多个,户名都是公司名称。

  (注:一般户只存不取,只能存钱、转账、扣款,不能提取现金)

  三、公司实缴制与认缴制有什么区别?

  实缴制是指企业营业执照上的注册资本是多少,该公司的验资账户上就必须有相应数额的资金。实缴制需要占用企业的资金,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投资创业,降低了企业资本的营运效率。而认缴制则是工商部门只登记公司认缴的注册资本总额,无需登记实收资本,不再收取验资证明文件。认缴登记制不需要占用企业资金,可以有效提高资本营运效率,降低企业成本

  四、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有什么区别?

  1.所谓一般纳税人与小规模纳税人是针对增值税纳税人来说的。根据纳税人的经营规模以及会计核算的健全程度不同,增值税纳税人,可分为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。

  2.小规模纳税人,是指应纳增值税的销售额(以下简称年应税销售额)在规定的标准以下(1)从事货物生产或者提供应税劳务的纳税人,年应税销售额在50万元以下的。(2)除上述规定以外的纳税人,年应税销售额在80万以下的),并且会计核算不健全,不能按规定报送有关税务资料的增值税纳税人。

  3.税收管理的规定:(1)一般纳税人:销售货物或提供应税劳务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;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可以作为当期进项税抵扣;计算方法为销项减进项。(2)一般纳税人:基本税率17%,税法还列举了5类适应13%低税率的货物,还有几项特殊业务按简易办法征收(参照小规模)。 小规模:3%征收率。

  五、代开增值税发票,怎么交税?

  代开增值税发票,需要把税款存到基本户 —— 把开具发票资料给税局—— 税局大厅扣税款—— 税局开具发票。

  六、公司开发票金额多少免税?

  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4年第57号公告,规定自2014年10月1日起,开票金额3万元以下免税(注:1个点的企业所得税不能免)。

  七、基本户和一般户有什么区别?

  国家规定一个公司只能有一个基本户,但是一般户可以有多个,户名都是公司名称。

  (注:一般户只存不取,只能存钱、转账、扣款,不能提取现金)

  七、公司以后真的不需要年检了么?

  新《公司法》实施后,企业不再像过去那样每年上门到工商机关递交书面年检材料,只要在规定的期限内,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报送年度报告,并向社会公示即可。

  八、 是否可以“一元钱办公司”?

  新《公司法》取消了较低限额,自主约定注册资本总额,不再设置“门槛”,也就是说理论上可以“一元钱办公司”,但并不是开办公司就没有条件了,办公司还是要有场地和人员,维持公司的基本运营也需要必要的资本,所以完全不花钱办公司实际上是不可能的。现在社会上说的“一元钱办公司”只是一个形象的比喻。注册资本的规模是公司实力的体现。如果公司注册资本数额很小,开展经营活动时其经营能力也可能会受到质疑。



上一篇:注册公司的最低资本是多少?

下一篇:注册公司的资金大小与纳税有什么关系吗?